2010年12月3日 星期五

個人自我(PDCA)思維


個人思維影響自我行為意志:

但是沒有自我要求,每個人只想在我們適舒圈過活,讓自我可以停下腳步,但不知已經浪費了自己生命,工作是生活一部份,所以把工作當成一個必經過程,而不是為錢工作,而是訓練自己創造改變,體驗改變種種的變化,對於生命是一種尊重。


每個人都想安排活自己的生活,但不知自己才是自己創造生活環境的人。

我對於人生活著中心思想:體驗式生活才能對每個微小細節加以留意。


Plan(企劃):思考是上天負於生命啟端,藉由自我(或公司)規劃,計劃未來我們的生活模式。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想要什麼活著,就必需要思考自我規畫,及目的是什麼?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思考每個小細節,想像執行過程中確認執行過程,是否皆符合自我規劃,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達成『自我願望成真』

Do(執行):思考未來要如何去達成自己願望後 ,自我執行,成為首要課題。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在於有沒有認清自己處境和別人處境。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為何要認清『自己處境』『別人處境』呢?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自已處境:在於自己在什麼環境在要做什麼事?達成什麼事?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影響到別人的為自已可做那些事。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別人處境:在於別人身在什麼位置做可以做什麼,可得到是什麼?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例如:金錢、權力、自我成就、....關鍵因素。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已達別人(老闆、同事、下屬)想要東西,自然而然就會幫你完成,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自己想要完成事物。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結論:執行過程就自己思考自我願望的成真。

Check(檢查):檢查有區分:『企劃檢查能力』『執行過程檢查能力』
             『企劃檢查』在檢查執行自己做什麼與別人做什麼事才能達到自我願望實現。
               思考自己能力:自已親手可以完成什麼,有什麼資源可被利用,可達成結果。
               思考別人能力:別人能力是否完成這項計劃,別人才能是什麼,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如何誘導他人為自己帶來成功因素。

             『執行過程』中有或多或少不如意事件發生,不在意:成功或失敗。
             而在於自己思考(Plan企劃)、或Do執行過程,自己那裡不留意不經心出什麼事?
             也是自我覺醒,符合體驗人生過程中最佳方法。
             當自己想自己有依據自己行為模式,打從心裡開始喜悅、高興,快樂瞬間是多麼美妙
             當自己想未符合自己期待:行為恐懼、擔心,其實正是享受心裡這個過程變化,了解
             人的生命是多彩多姿,人生事事如意,會不會太過於單調。

Action(行動): 行動就體驗開始,當想要企劃(Plan)、執行(Do)、檢查(Check),皆是紙上談兵
            行動就對生命負責,也是享受生命活的義意。
            公司任務行動,就是對公司負責,賺取該有金錢回饋。
            
             有些人:可能被動式去的被領導,才有行動。
             但是有自我意志人員:通常是領導者,因為自我先領導我自。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