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

思考未來人生的方向

思考自己是否該為自己行為負責時,突然一個念頭是否離開玉晶光電?
給自己目標:離開就讓自己永遠不要開回來玉晶,否則自己只能這環境的生長。

我不想離開是目前生活過的閒,且薪水不錯(以台中而言),但是對自己未來一點幫助都沒有。目前只能一直充實自己感興趣財經、股票知識。
自己不離開玉晶競爭力一直下降,對於長久的生活是會有問題的,原因在於公司並無法使我高度成長。自己也處於這個環境下,只會一直的被這個環境生長。
還有在玉晶工作非常的不快樂,讓自己沒有鬥志,長期而言,對我會安於現狀況。

在玉晶沒有位子讓我去坐,如果這樣不如離開,否則一生只能這樣了

投資股票生活
靠股票生活,我也沒有把握可以創造比現在更大的財富,原因在於自己還沒有足夠的能力,也沒有充足財力是無法在金融市場一爭高下。
因為一次錯誤就會造成生活很大變化。

當房仲業銷售人員?
與研發不同的領域,需要全新改變自己思維、重新像一個新人學習,過程辛苦是否能夠接受的嗎?優點是如果成功自己就能靠近當老闆更近一步了,且錢會大幅度增加,對自己人生又開一扇窗。
失敗的話就是重回RD生活永遠只能這樣,過平凡RD的生活,但是生活要是快樂,而不是限制於環境。


重新換過工作(同性質)?
換工作可能遇到老闆會一樣或不一樣。思考是我本身問題還是玉晶公司的問題呢?
如果遇到更差的環境會是什麼狀況,
(1)老闆更加情緒化
(2)公司的不賺錢,相對錢也比較少,無法負荷家庭生活開銷。
(3)沒有錢,更沒有生活品質
(4)未來的產業是什麼
(5)或是以朝向業務員發展?
我只是躭心生活費的問題?而不是工作辛苦度 。

心裡對不確定因子會害怕,如果去別家這不確定因子會消失。接下來是與老闆相處模式、工作壓力、會不會生活品質產生的問題。
心中要有這個認知:突破是成長的原動力,但是突破代表的不確定因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